Tuesday, November 4, 2008

搞互動工作坊 Interaction Jam Workshop__ 作品:〈說秘密〉

說秘密是一件隱諱、私密的事。除了肢體間距離的貼近外,會利用手勢宣告這件事的私有性。透過編舞學的方法將此類元素擴增在裝置上,讓說秘密的行為、動作融入於產品的使用中,滿足心理的保密感。

在選擇以媒體做為方向後,經由創意思考,發現社交元素對於陌生人或是不同社群間有較多的困難與問題,媒體是複雜的,尤在牽涉人與人的互動;於是我們縮小範圍,將媒體定在自我的社群內,進而討論出〈說秘密〉的主題。

〈說秘密〉是利用泡泡的特性,隱諱的告知秘密的發生。接收者再將耳朵貼近出聲口後,便可聽到處在水裡發聲的秘密,好似有人在水中與你說話。至於產品形式因時間上不足,我們暫用可塑汽球做為發聲的容器。



這次工作坊所發想的時間遠遠超過做的時間,這是感受不同也是過程中得到最多的地方。Danny很擔心我們會為互動而互動,包括與小乖、大寶的討論亦是,都希望我們思考能夠再深入一點。而諸多同學與老師們的建議,都希望在汽泡上的應用可以再更為巧思,甚至將之融入於日常生活應用當中。

感謝互動團前輩的指教,以及來訪的同學、好友、老師,包括一起致力這件作品的組員們,我從各位身上學到很多。


延伸閱讀
EdonHan學姐的作品:社交互動咖啡座
請描述您對"互動設計"的想法?

_

No comments: